close

p56anqKWkqeb.jpg

圖片來自: http://news.gamme.com.tw/1238931#ixzz49jAArYqy

記得前一篇aFter you蜜糖吐司(請見我在泰國 aFter you 遇見了天堂)因為讓我們太難以忘懷了,

所以事後翻舊帳來歌頌他,今天就來唱另外一首讓我這輩子也難以忘懷的大阪行好了!

 

undefined

(圖片出處:取自網路)

 

喜歡自由行,原因有三

‧  喜歡自己規劃行程後一一實現的成就感

‧  有好多名勝古蹟必須深度旅遊悠哉看

‧  旅途總有意外小驚喜增添回憶

10501644_10152136590711932_1048269532122924279_n.jpg

 

 

喔!但以上三點胖妞們都不想要

之所以被逼迫踏上自由行之路,純粹就是我們懶散沒原則又愛吃

比如說上次去大阪本來要去環球影城玩樂,還因為想說要花一天的時間去樂園,那就不要去奈良餵鹿只玩大阪京都就好

才不會一直在趕車,這麼有計畫性

但一踏到心齋橋商圈的土上發現超好逛,6人異口同聲見異思遷不去環球了,要賴在這裡揮霍,明明空出一天了然後還是不去餵鹿,

又或是某天在京都本來是有文化的寺廟之旅,但因為太熱以及不想早起所以銀閣寺又被秒刪,

說到太熱就不得不提,某年我跟劉沛情在大陸因為太熱跟導遊說謊的故事,下次再分享以免我們油盡燈枯沒話題寫

 

結論就是完全沒有旅人冒險犯難的精神,哪裡輕鬆哪裡去~

 

如此懶散的胖妞們談到吃就是義無反顧,在出發去大阪前

line_20160517_180123.png

好,請忽略掉我們有一大堆東西要吃,

Key Word:大阪  食記  蛋包飯

保證google搜尋10頁以內都會是同一間店,沒錯讓我難以忘懷的就是這間大名鼎鼎

「北_星蛋包飯」

 

-------------------------------------------------正文開始---------------------------------------

身為蛋料理的愛好者,蛋包飯就是我們此行的重點行程之一,

環球影城可以刪、

世界文化遺產銀閣寺可以不去,

成千部落客激推蛋包飯跋山涉水我們都要去,

 

人真的不能浮誇,我們打出跋山涉水的口號真的只是形容詞,沒想到老天爺耳根子這麼軟,尤其是日本的老天爺,他們真的實事求是說到做到,你說要跋山涉水他真的就給你跋山涉水絲毫不馬虎

 

 

自由行事前功課絕對不能少,我們很用心地從網路上印下來心齋橋跟道蹲堀的美食地圖,媽呀一條街有這麼多東西要吃,

圖片1.png

 

 

因為我們各各期待蛋包飯很久,擔心太好吃所以沒有要跟別人分享的意思,我們要一人點一份,

但因為去大阪不吃大阪燒好像有點說不過去,不小心經過「千房」也是在網路上頗有聲量的名店,豈能放過,

此時我們還是有點理智,畢竟地圖顯示蛋包飯就在同一條街上,無法太快消化,委曲求全6個人點了3個塞塞牙縫,

吃完後簡直開胃,立馬奔去找北極星蛋包飯,

 

 

 

還記得跋山涉水的諾言吧,日本老天爺顯靈,地圖標示的北極星就在同一條街上,但我們來來回回600多次就是找不到,

連日本友人看地圖也篤定的說就是在這條路上,到底這間店有多隱密阿阿阿阿  

我們餓餓

直到胖妞中的某人突然驚覺

 

 

 

 

undefined

 

「欸   該不會地圖標的其實是這個賣冰的北極企鵝吧!!!!」

...............................................

.........(眾人定格)..................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WTF,對照地圖真是他媽的就是這隻企鵝,我們一路上經過他有600多次,

完全沒有起疑

必是當時我們還是將部落客提供的資訊奉為聖旨的純情女孩,對這個世界充滿著信任,

完全沒想到地圖的標示居然

是錯的

是錯的

是錯的 !!!!!

 

 

我的北極星蛋包飯貍貓換太子成了北極企鵝冰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買蔡依林演唱會門票上台的是斯文也就是蔡頭本人(你知道嗎~~~~←硬要模仿)

本來是胡哥出現的是胡瓜歪腰

哈哈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沒關係,目前為止我們還有耐性,並且覺得這是老天旨意我們必須先通過企鵝這一關,其實蠻有節目效果好好笑

畢竟追求美食本來就是艱辛的嘛~

undefined

(圖片出處:取自網路)

 

我們是一群懂得變通的自由行旅人,google後發現在約莫2公里內的百貨公司下就有北極星蛋包飯的分店,天無絕人之處就是這個道理,

6月底大阪的太陽是沒在跟你客氣的,

undefined

(圖片出處:點力文秘網)

7位少女冒著從工藤新一變成服部平次的風險在大阪街頭步行,我們不怕苦也不怕累,只為了嚐一口讓眾多部落客魂牽夢縈的蛋包飯,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照片,我們很tired 可以嗎!!!!!

 

好不容易到達百貨公司樓下,沁涼的冷氣瞬間解累,邊走邊講垃圾話,在到達我們google出的蛋包飯所在樓層,

約莫走了半圈汪冰雪我本人還跟高個李雲珊在笑鬧說

「哈哈哈哈哈  等一下該不會出現的還是北極冰棒吧  哈哈哈哈哈 這就太智障囉」

眾人發出銀鈴般的笑聲,繼續往前大概10步

 

 

映入眼簾

 

 

undefined

(圖片出處:巨人的搓把戲部落格)

化成灰我都認得

 

 

幹   又是企鵝!!!!

 

!!!!!

 

北極企鵝陰魂不散,就像鬼片你逃到哪裡最後厲鬼的臉都會出現在你面前一樣,

你逃不了的這輩子都逃不了,那隻企鵝就是這樣對待我們,一再的出現,苦苦的糾纏

我們上輩子一定有人辜負了這隻企鵝,

我正式宣布我們真的被北極企鵝冰棒跟,

undefined

(圖片出處:取自網路)

最後抱著花錢消災買保險求平安的心情我們買了一支來吃,

沒有照片因為怕拍了企鵝的靈魂會一輩子跟著我們,就像是你去很暗的鐘乳石洞最好不要拍照,因為可能會把那裡奇怪的靈魂拍回來一樣的概念,

 

 

有花錢有差,在走了另外半圈後發現北極星蛋包飯出現在我們眼前,好這時候實事求是耳根子很軟的日本老天爺又顯靈了,這間是駐點在百貨的美食街櫃,

沒有座位!!!日本友人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們中午時間我們是別想在地下街找到7人座位的,於是派他去問店員本店要怎麼去(已疲憊連google都懶)

 

怕大家懶得看過程到底多艱辛我就不說了,總之到的時候已經天黑了約莫七點,還記得我們中午為了留蛋包飯的胃只塞了牙縫嗎,

至今我真的已經餓到不只一顆北極星我連整條銀河系都吃得下!!!!!!!!!!!!!

 

 

踏入後第一秒就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因為氣氛很溫馨

NO

因為服務生親切的像媽媽

NO

是因為滿屋子的人講的都是中文!!!!!!!!!!!!!!不是日本服務生講中文,也不是金髮碧眼的歐美遊客講中文

就是實實在在的台灣人在講中文

 

當下我們還無意識到事態有多嚴重,只覺得網路的影響力真的好大,全台灣的人都看同一個部落格!

菜單想當然爾的就有中文菜單,如果客倌看完我們認真的推薦要去的話,只要好好的學習中文,去那裡點餐就不會有問題喔

 

 

容我先跟大家說明一下此間店在網路的一面倒好評如下(無針對性)

‧沒吃過北極星,別說你吃過蛋包飯

‧傳承近百年的夢幻蛋包飯

‧堪稱人間美味,蛋包飯始祖

諸如此類,完全是當作神在拜!!!

點餐時當然最經典top1雞肉蛋包飯絕對不會放過(當時未想到跟大家分享請見諒照片品質)

 

4329062065563.jpg

1028512.jpg

 

滿心期待吃了一大口,

眼角泛淚

 

undefined

(圖片出處:取自網路)

 

 

 

因為‧ 普 ‧ 通

 

我從北極星直接墜落到地心

說好的軟嫩的蛋皮呢??????軟嫩蛋皮Where r u,大家都說他切開很厲害,會有滑嫩蛋汁之類,

(莫問為何沒照片,因為當時很氣根本不想拍)

但為何我們切起來蛋就是蛋、飯就是飯,絲毫沒有要融合的意思,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

 

裡面包的是炒過的飯,標題我就說是老實說了,我說他是炒飯,他就真的是實實在在的炒飯,

粒粒分明的炒飯,到底滑嫩的口感要去哪裡找!!

(你再問為什麼沒照片,我真的要生氣了喔)

 

清爽可口,每一口融合番茄的酸甜,米飯滑順但留有咀嚼口感

→不是阿,這不就是把炒飯加番茄醬下去炒,然後使用隔夜飯炒就可以有的狀態嗎

 

據說北極星是首間推出會有蛋汁流出來的蛋包飯始祖,讓所有愛吃蛋包飯不愛吃蛋包飯的人都難以忘懷,

有一說本來食量很小的女生,因為太好吃了可以吃的一粒米都不剩

大概誇張程度就跟厭食症的人可以吃撒尿牛丸一般吧

 

undefined

 

WHAT????

為了打這篇網誌,我前前後後又上網搜尋食記好幾次,上面的形容跟我吃到的東西是兩個平行時空,

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去錯店了,但沒有,我們踏入的跟別人踏入的都是同一塊區域,

經度緯度分毫不差!!

 

我們的蛋皮沒有流汁,他是 Well-Done 的概念,就是蛋皮,炒飯加上蛋皮,

我們完全沒有吃到淚流不止的困擾,喔 有拉,如果想到我們一路長途跋涉遠征至此,

是真的很想流淚,

 

如果是就美味程度來說,

整個飯局一直是眼睛很乾,心情很幹的吃完 

 

 

 

 

日本人實在很有禮貌,同行的日本人一開始安靜地吃著自己的蛋包飯,聽到我們這些失禮的台灣人邊吃邊抱怨才終於問

「你們台灣人喜歡吃的蛋包飯是這種的呀?跟我們日本人喜歡的不太一樣呢」

不!!!!我喜歡的是跟日本人一樣的歐姆蛋ㄚㄚㄚ,不要誤會我們!!!

undefined

我是聽了大家說他有軟嫩的蛋我才來的呀,

 

 

還有人多浮誇,說他吃過北極星蛋包飯後,非常疑惑日本其他賣蛋包飯的店家該如何生存????

好吧,我只能說可能世界上喜歡吃薄蛋皮蛋包飯的人種大概比較多吧,青菜蘿蔔真的各有所好,北極星蛋包飯真的不是我的菜,

我要的就是軟到可以用牙齦咬,然後厚到不行的蛋包飯皮,換成人種比喻部落客們喜愛的就是排骨男,

我們愛的就是D罩杯肌肉男,在健身房會發出喘息聲的那種人

 

 

最後我要平衡報導一下,北極星蛋包飯沒有不好吃,但就是跟我家巷口的台式日本料理做出來的蛋包飯一樣的味道罷了!!!

你看

IMAG1996.jpg

IMAG1997.jpg

 

我們在大阪從日正當中追到日落,味道像巷口蛋包飯,腦中立刻浮現

line_20160523_151100.png

 

怎麼辦,我最後店家資訊到底應該寫大阪北極星,

還是應該寫讓我一秒回大阪!饒河夜市的台式日本料理

最後結語請大家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吧.......

 

 

 

arrow
arrow

    18歲的胖妞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