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剛畢業就西征大陸工作過兩年 

對於初生之犢來說那真的是一個奇妙的國家

落地大陸的第一天  就是滿滿的文化差異

但也就簽了賣身契 (威~

所以就算只有CP87 也硬生生去挑戰了

然後衍生了許多荒誕離奇的第一次

 

 

第一趟公車

從公車站牌廣告與警示標佔比超多  比公車路線還重要

   undefined   undefined 

 

 

到巴士叫做省級工人先鋒號  

undefined

 

並且那個33號公車的33一定要這麼小嗎

不知道姊有閃光200度嗎

閃光的人在這個國家真的有辦法搭到公車嗎!!

等到看清楚是88號還是33號想要招手的時候  他都呼嘯而過了

 

 

 

第一次與大陸人打交道

 

進入還是工地的百貨商城  然後被保安攔截

 

保安:小姑娘,幾歲阿,怎麼會來這兒?

小姑娘本人我: 22歲,外派來工作啊

保安:22!!!!!!!22!!!!!  老姑娘了呢嫁不掉了呢 !

老姑娘本人我: (WTF…)

 

 

第一次的大陸職場

進入滿是煙霧繚繞灰濛濛的辦公室(都是二手菸)

然後得知原來大陸辦公室垃圾桶也有痰盂的功用

大陸同事都直接吐痰進去  包衛生紙別想了直接吐好嗎

導致我在大陸兩年都不敢把辦公室垃圾桶放在距我方圓10公尺的地方

 

第一次訂便當

 

首先我是被同事訂的粥驚呆了

沒有發現哪邊不對勁嗎?  

這一碗東西叫做粥  為什麼那顆蛋  

.

.

.

.

.

.

.

.

沉不下去.................................................

是死海嗎.................................................................................

  (取自網路)

 

當然往樂觀的方面想  可以想說應該是料多味美又實在  粥的米跟料比水多

但身處在如狼似虎的社會  你總是樂觀  那你的結局就會悲觀

於是我設身處地加上大陸的民族性加以思考後得到的結論

 應該是加了過多的太白粉在粥裡來增加稠度...

一定要熬30分鐘才能成的廣東粥 三秒完成其黏稠感 ...

這碗神奇的粥連倒過來   粥都緊緊巴在碗上  不受地心引力的影響   

 

 

不喜歡吃粥其實也是有正常便當

你看到蔡依林在減肥時便當都要過水    覺得是甚麼非人生活

但在這個油便當的魔力下  你會自動去飲水機倒一杯熱水  進行幫菜餚受洗的儀式

輕鬆GET明星的魔鬼減肥法

依林出減肥書的時候說  她很後悔用沒有油脂減肥法  說會便秘 會冒痘 會怎樣怎樣一堆病

以上症狀你都不用擔心

就算過完水菜本人還是很油  應該是要情商水箭龜的高壓幫浦才冲得乾淨

 

 

 

 

 

 

 

 

第一次聚餐

被大陸當地主管帶去吃農家菜

農家菜顧名思義還真的是在某個農家四合院家裡搭建的餐廳

進到院子裡選幾條放在室溫盆子裡的江鮮(鯰魚阿、鱉阿、鱔魚阿之類的

就是這種盆子

 

 

廚房採開放式空間  並且緊連廁所  並且緊連的廁所  沒有門  

 

undefined

然後他會在你眼前處理了他……….

然後你就到他家正廳(有擺了幾張圓桌)等著上菜。

因為那是智慧型手機並未發明的2010年,

尚未培養出台灣人絕對技能值點滿全世界熟練度居冠的技能-"FOMO" (害怕錯過症)

拍照打卡上傳臉書

所以我也沒有拍下整個過程  少敲碗要圖少囉嗦

倒是我到了圓桌要坐下等著上菜的時候

被椅子驚呆了

 

可謂是一個輕薄短小 物盡其用的一張好圓凳

undefined

使用有點細的不鏽鋼絲圈成的圓凳 

(台灣圓凳 大陸圓凳比較圖)

這麼細的鋼圈做成椅子真的是有被允許嗎???有符合人體工學嗎???? 

椅子本人在乘載微胖的人時他撐得下去嗎????

有經過乘重測試嗎到底!!!!!!!!

 

 

然後椅面是無嘴貓的鐵板

 

我剛有提到農家菜就是在農家四合院的正廳擺幾張桌子營業

你以為有可能有跟三麗鷗拿授權放在客人屁股上嗎 !

再次的震驚大陸國民山寨的功力  著實欽佩

我也是有點欽佩自己吃個農家菜從她的廚房到他的好圓凳都拍了

是為什麼就沒有拍菜   我當年有甚麼毛病

只能歸咎我當時對於使用手機拍照這個技能真的不熟稔

然後我明明就是要寫水鄉的故事  

我寫了一堆背景故事至今都還沒有寫到水鄉

只好改標題.......   

 

第一次看到大陸同胞的胴體

 

種白白嫩嫩的屁股我估計每天可以看到一打

中國遊客在哪隨地便溺的新聞  隨隨便便就可以佔據台灣頭條

我們在那大驚小怪的很

祖國的父母可是把開襠褲使用的淋漓盡致    沒有再給你穿甚麼包屁衣包尿布甚麼的

甚麼全家就是你家   全世界的地板可都是中國小孩的解放地呢!

   (取自網路)

 

記得有一次看到一對母子正打算在我司百貨商場正中間佈景進行這個解放任務

我一個箭步往前喝止  請她們移步30公尺遠的廁所

那個媽媽如此說: 妳沒生過小孩是吧!!  小孩的屎尿可憋不了的!!

就是這麼理直氣壯   無所畏懼    反倒變成沒當過媽的我 我的不對了

最後她是沒有在佈景中處理了  倒是跑到旁邊花圃了    沒有處理到100分  算是給自己87分好了  畢竟也不能再高了

 

 

其實我真的原本要寫水鄉的  

圖片都從各方搜刮來了

到底為什麼最後變成這個主題我也不理解

而且其實還有很多荒誕離奇的事  譬如佈景蛋糕發爐燒掉了   譬如明明住在號稱南京第一高級社區還是遭小偷

我怕等到我補完明年春天就來了

有餘力再來翻舊帳吧 

另外水鄉就繼續欠著吧

反正我欠的稿還嫌少嗎

 

                (取自抓狂一族貼圖)

 

 

arrow
arrow

    18歲的胖妞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